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化工学院举办企业家进校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692

习总书记说过“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为了鼓励我院学子把握青年大好时光,奋斗青春,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人生理想成就自己精彩的人生,化工学院3月19日下午1430,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企业家进校园讲座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学院邀请到浙江众合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兰州文理学院特聘客座教授——文强先生主讲,化工学院院长张兴辉主持,学院2018级本专科学生200余人聆听了这场讲座。



文强先生以周恩来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开始讲起由史观今,提出了现如今的中国,是否还需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疑问华为企业被国外封锁芯片进口的例,告诉我们芯片的核心的技术并没有真正掌握在中国人手中,以及在化工企业中,部分高精尖技术和设备我国也未走在国际科技前沿



 一个个真实且具有教育意义的事例,告诉我们在时代不断更迭、科技与创新的碰撞之下,培养优秀的学习习惯,勇于发展自己的创新能力是非常有必要的,正如文强先生在讲座中号召广大学子“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一样,只有在学习中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未来,也将拥有一个不凡的人生。青年是祖国流淌的新鲜血液,唯有将梦想付诸行动,不负韶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在讲座最后,张兴辉感谢文强先生在百忙中给同学们带来的精彩讲座,鲜明的事例,深入浅出的道理,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并将在此次讲座中学到的人生启示用于今后人生的奋斗之中。

(撰稿人:汪丽芳)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