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731

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让同学们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323日中午1220分,化工学院在1-104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化工学院副院长王尹杉、毕业班班主任杨全录、魏晓莉、陈艺溶、辅导员李凯青以及本专科毕业班在校同学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王尹杉结合2021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增长、当前的就业结构性矛盾等问题,为同学们详尽的分析了新冠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给毕业班同学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确立职业理想,认识自己,精准定位,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前景,牢固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二是转变传统就业观念,到基层就业,到基层增长才干、见识和技能,到企业生产一线就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基层和一线;三是学校和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模式,为大家搭建了广阔的就业选择平台,同学们要积极主动行动起来,广投简历,准备随时就业;四是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就业。正确认清当前就业形势,不必急于在短时间内找一个固定的“铁饭碗” ,树立不断进取的职业流动观念,学会在流动中发现机会、抓住机会、把握机会。

陈艺溶老师结合自己从事就业指导工作的经验,为在场同学分析了化工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应届毕业生在招聘会上的的优势。目前学校开展的春季招聘会,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校园招聘的机会,做好两手准备,积极参加。

杨全录老师谈到,作为专业课教师,近期走访和调研了宁波镇海区、上海两地部分校企合作的企业,向在场同学们介绍了现代化工行业以及学长学姐在企业工作、生活的情况。希望同学们能正视化工行业的特殊性,鼓励大家一定要走出去,多接触外面的世界,开阔眼界,锻炼自己,也能像学长学姐们一样,能在工作的城市安家立业,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前景。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为毕业生积极参加春季招聘会奠定了基础,让毕业生们进一步明确了就业形势,在座同学受益匪浅。

(撰稿、摄影:李凯青)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