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陋习 牵手文明——化工学院3月份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522

文明是一种优良的品质,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是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文化氛围、优化育人环境的前提和基础,要把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文明养成教育全过程,延伸到每个学生,切实发挥文明养成教育的积极作用。为持续做好我院文明养成教育工作,各班级围绕“告别陋习 牵手文明”,组织召开了主题班会。


各班班主任从餐厅文明、教室文明、宿舍文明、电梯文明、交往文明等与大学生生活、学习、人际交往息息相关的校园文明,向同学们发出号召:文明就餐、人走桌净;文明课堂、手机静音;文明电梯,有序上下;文明交往,举止得体;文明宿舍,争做榜样。

班主任引导同学们列举存在自身身边的校园不文明现象,部分学生分享了自己遇到不文明现象的个人感想与体会,一起讨论并深刻反思了这些不文明现象背后的问题。

 这次主题班会重在端正校园文明观念,树立起新时期文明大学生的信念,并动员同学们努力提升文明素养,强化习惯养成,共同创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