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

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629

420日上午,化工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贺志军主持,总支全体委员参加。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至第四章。贺志军从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所经历的各种磨难与挑战,在成功应对的伟大实践中不断成长壮大的历史过程,分享了我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苦难辉煌史和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波澜壮阔的斗争史。总结了我党能够成功应对磨难与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关键,一是党选择并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二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三是拥有严密的组织体系和严明的组织纪律。四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利益至上,具有坚实的群众基础。五是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忧患意识和彻底的自我革命。她提出,百年来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在一系列重大的历史事件中,中国共产党人淬炼锻造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每一种精神都是党的精神品格在不同个体和不同侧面的具体反映,是我党性质宗旨和政治品格的具体体现,我们要贯通融合领会,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良好成效。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研讨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表示一要坚定信念信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奋进状态。三要传承红色基因,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上还讨论通过了学院“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的八项清单,要求相关负责人不断推进,在落实任务上以钉钉子精神确保落实到位,真正把办实事聚焦到推动学院工作上,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