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讲四史故事 学名人精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四)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728

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始人和领导者,军事家,共和国元帅,朱德的一生,功勋卓著,但他谦虚谨慎,朴实无华,忠厚仁慈,给世人留下了质朴而崇高的元帅形象。化工学院于425日晚8点在3-705开展了“讲四史故事,学伟人精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第四讲:锦绣河山收拾好,万民尽作主人翁——朱德。

主讲人从“弃教从军,以武救国”、“抛官弃禄,追求真理”,“高举义旗,为民而战”三个方面讲述朱德的生平故事,朱德总司令在革命的一生中,始终把自己置于普通一兵的位置,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里,用镢头翻地、背筐捡粪、挑粮、挑煤、种菜,亲自教军民识别野菜,带领部队种菜消除夜盲症,展现了一个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

在讨论环节中,同学们表示,朱德同志从青年时代就萌发了反抗压迫、追求光明的思想,立下了拯救民众于水火的志向,是一个有着崇高理想信念的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学习他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无限忠诚、光明磊落的坚强党性,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思想方法,心系人民、艰苦朴素的公仆情怀,一生学习、一生向前的奋斗精神,树立起从严要求自己的政治自觉,担当青年大任。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