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696


519日上午,化工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和师生思想政治、师德师风教育。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贺志军主持,总支委员参加。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专题学习研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师海雄从四个阶段对这一时期历史进行领学,从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并取得社会主义改造的决定性胜利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历史,再到文化大革命时期历史,最后是粉碎“四人帮”结束“文化大革命”以后中国进入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历史。

结合学院近期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不仅是一部革命史、建设史,更是一部理论探索史、艰苦奋斗史、自身建设史和政治锻造史。要正确和辩证的认识这一时期历史,要遵循客观规律,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要结合《中国共产党中共委员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问题的决议》来学习,明确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要从中体悟只要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学习感悟这一时期淬炼出的系列精神,如“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来谋划好学院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学院更好发展。

会上,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义》中第四讲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关于为什么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为什么说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两章节,通过学习强调师生思想政治、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性。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