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428

1122日,化工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总支委员及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贺志军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等重要内容。贺志军从为何制定全会《决议》、《决议》制定的总要求、把握的重点和决议稿起草过程三个方面交流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作出的深刻阐释;学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文件起草组的优良作风和精益求精的态度。从整体把握《决议》和《决议》主要内容两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就进一步结合学校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提出要求,一是各党支部、教研室、团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教研室活动、主题团日迅速开展学习研讨活动。二是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伟大意义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伟大号召,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三要认真贯彻学校“六个结合”的要求,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教工党支部着重将学习研讨与课程思政结合起来,学生党支部着重将学习研讨与在凝聚同学、服务同学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相结合。通过理论学习、集体研讨、撰写心得等形式,组织师生党员、教师、团员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确保学深悟透、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教书育人学生发展各项工作中。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