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526

为切实做好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准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意识,消除他们在就业过程中的迷茫情绪,1123日晚7:30,化工学院副院长王尹杉以腾讯会议形式,为2022届毕业班学生讲授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共计四百多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篇,王尹杉通过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分析,向同学们说明行业薪资水平、职业方向迷茫、个人能力及态度、岗位不对口等等因素都已经成为影响毕业生就业的主要因素,而企业发展空间大、晋升机制完善、薪水高成为了毕业生求职首选,那作为应届毕业生应该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高薪工作呢?


王尹杉用循循善诱的语言、充分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围绕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影响大学生就业的主要因素、新时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深入的分析,让蚁族、啃老族、慢就业这些就业新现象重新进入大家的视野,引起同学们的重视。结合化工行业目前的发展趋势,分析当前化工专业毕业生的就业优势和机遇,分享学院近三年校友代表的工作和生活现状的视频,最后详细解读大学生就业政策以及大学生创业政策。


讲座的最后,她送给即将毕业的学生两句至理名言——成功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脚踏实地,找准定位,早做准备才能找到一份真正适合的工作!

整场讲座历时两个小时,精准的就业形势分析、细致的就业政策解读、学长学姐们工作经历的分享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增加了他们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的底气与智慧,增强了就业信心。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