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李先锋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492

12月9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先锋在南校区艺苑楼多功能厅为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志军主持。



李先锋带领师生深入学习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从《决议》起草过程和基本框架、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六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对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李先锋强调,学院要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把全会精神作为思政教育和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一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四个服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院工作的根本标准,着力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三要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青年,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学生,让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之志,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胸怀国之大任,扎根陇原大地,努力在圆梦追梦的新征程中施展青春才华。                      

贺志军在总结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继续不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掌握。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校教师,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实践中,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成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大先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刻苦学习,不负时代、不负大学生活。 

此次宣讲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对于师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全院师生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脚踏实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奋斗。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