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431

为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引导青年学生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立足于当代青年思想。化工学院于124日晚在3709教室组织展开了以学宪法 讲宪法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来自不同班级的共20名选手紧扣主题,或从法理,或从历史,或从宪法在依法治国进程中的地位等不同角度,阐释了宪法的权威性、原则性,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日常生活特别是大学校园生活,分析了学宪法、讲宪法对大学生成长进步的重大作用,表达了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树立宪法意识,培育宪法精神,遵守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心声。其中,11号选手叶诗渊同学用激情饱满的语言讲述发生在他们身边的关于宪法的故事,尽情阐释对宪法的理解。她独特的选材角度,大方的演讲风格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选手们用正义的形象、坚定的声音化身为“宪法卫士”,赢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最终,从演讲者的仪容仪表、稿件内容、语言表达等三个方面评选出本次比赛的获奖选手,马雄琪获一等奖,梁杰等两名同学获二等奖,谢良玉等四名同学为三等奖。

现场的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以身作则,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此次“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既加深了青年学生对宪法的认识,培养了学生知法守法的思想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学校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