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玉

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634


1.个人简介:

陈玉,男,汉族,2000年12月生,兰州文理学院化工学院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得2020年兰州文理学院“三好学生标兵”,2020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誉证书,2020年9月参加甘肃省外研社国际人才杯阅读大赛并获得优胜奖,2020年9月参加第十三届甘肃省挑战杯,并带领团队于2021年5月拿到省科技发明制作类二等奖,2020年10月以学生第一作者身份在山东化工发表论文一篇,2020年5月分别以第一作者,第二作者身份发表兰州文理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篇,2020年9月参加大学生科研能力培养计划项目于2021年6获得结项证书,2021年3月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主赛道校级选拔赛三等奖,2021年3月参加第十一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竞赛三等奖,2021年4月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荣获三等奖。


人生格言:顺其自然,争其必然




2.经验分享

我想做一个术业有专攻的人

一.励精图治,奋发向上

进入大学以后,首先要学会自主学习。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才能取得胜利。俗话说:求其上者,得其中。求其中者,得其下。首先就要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有了一个明确的的目标之后,自觉性自然会大有提高。

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大学除了学习时间还可以加入一些科研团队,了解一下当今自己所在专业内科学技术的发展情况,做到与时俱进。我也曾有幸进入到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进行学习交流,受益匪浅。除此之外,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参加一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等大赛,这些大赛到了省赛以上,都会为同学们举办一个学术沙龙,在那里可以和很多优秀的大学生交流学习,可以开阔自己的眼界,也能学到很多东西。

三.努力拼搏,永不言弃

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四年,与其在消磨以后扼腕叹息,何不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呢?我相信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规划属于自己的大学,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日渐的成熟,不休的锻炼,再加上勤奋的学习与认真的工作,相信我们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的美好和绚烂!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