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雪雪

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580

1.个人简介


杨雪雪,女,汉,2000年9月,兰州文理学院化工学院2019级应用化学二班。在校期间,以学生第一作者在《Colloids and Surfaces A:Physicochemical and Engineering Aspects》杂志上发表SCI文章《Multi-walled tubular NiS/Mo2S3 microspheresfor high-energy and long-life asymmetric supercapacitors》;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基于多壁管状纳米微球的研发及其在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两项,《一种洗衣机洗涤剂盒》、《一种便于拆装滤筒的净水器》;获“SYB”创业合格证书。在《兰州文理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超级电容器过渡金属化合物的研究进展》;项目《一种新型硒化物电极材料的制备及其在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在第十二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金奖;项目《基于互联网开发并营销一种新型环氧树脂阻燃剂》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项目《石墨烯—二维高分子材料的合成》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铜奖;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一项。项目《石墨烯—二维高分子材料的合成》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分赛兰州文理学院选拔一等奖;项目《一种高效环保的新型固沙剂》获第十一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兰州文理学院校级竞赛三等奖;项目《环境与生物体中钡离子的识别》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分赛兰州文理学院选拔二等奖;项目《一种新型艾蒿抗菌洗衣液》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分赛兰州文理学院选拔三等奖;兰州文理学院大学生科研能力培养项目《一种新型硒化物电极材料的制备及其在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已结项);荣获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获兰州文理学院化工学院“优秀助理员”称号。


人生格言:


有智者立长志,无志者长立志。



2.经验分享


星光不问赶路人


我于2020年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有着明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坚持党的方针路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2020年疫情期间,我加入社区志愿服务岗,协助小区进行测温检查工作,为抗疫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在组织的关怀下,我进一步实现了自我价值。


在学习方面,我脚踏实地、刻苦上进,从大一至今,我的成绩都名列前茅。我入校便加入杨全录老师的课题团队,热衷于实验创新,现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一项,参与省级、校级科研创新创业项目多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多篇文章。在2019-2020学年荣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在创新实践方面,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创新能力。我与团队大力发展李克强总理倡导的“小而精”创新模式,进行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与经营,锻炼自身能力的同时,为学院的科技创新增添光彩,为我所深爱的母校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学校各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与团队参加了众多创新创业大赛。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基于多壁管状纳米微球的研发及其在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两项,《一种洗衣机洗涤剂盒》、《一种便于拆装滤筒的净水器》;在《兰州文理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超级电容器过渡金属化合物的研究进展》;项目《一种新型硒化物电极材料的制备及其在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项目《基于互联网开发并营销一种新型环氧树脂阻燃剂》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项目《石墨烯—二维高分子材料的合成》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铜奖等,个人和团队事迹被学校新闻媒体所报道。我在2021年3月以学生第一作者在《Colloids and Surfaces A:Physicochemical and Engineering Aspects》杂志上发表SCI文章《Multi-walled tubular NiS/Mo2S3 microspheres for high-energy and long-life asymmetric supercapacitors》。


我会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更加努力,用我不变的信念去追求永恒的理想,更加积极地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入校二载有余,历经风雨无数,时光易逝,师恩难忘,在此衷心感谢在我前进道路上给予培养与帮助的所有领导和老师!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