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李先锋指导化工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501

2022年1月17日下午,化工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李先锋、督导组成员刘平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志军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



会前,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传达了《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并制定实施方案。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教工之间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对照5个方面查摆问题,挖掘问题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贺志军汇报了学院征求意见情况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班子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和查找到的问题做检视剖析。随后,贺志军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大家充分发扬民主,实事求是地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互动交流氛围浓厚,发自肺腑,班子成员均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并表示将认真做好整改工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

李先锋指出,化工学院民主生活会能够紧扣主题,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重视程度高,会前准备充分,会议过程规范、务实;检视剖析比较深刻,能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聚焦问题导向,直面问题抓住要害,查摆和点出的问题有针对性,整改举措务实。他对班子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更好地用理论指导工作。二是坚持不懈做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坚定不移地深化学做结合,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宣传贯彻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强化措施,抓好中心工作。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推进,做好特色亮点和品牌凝聚。

贺志军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将认真落实李先锋书记的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认真宣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制定整改落实台账,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团结一心共同努力,让学院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