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分团委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742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化工学院分团委于4月4日线上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中,同学们通过ppt学习了清明节的习俗,如踏青扫墓、插柳、荡秋千,了解了清明节的历史起源及意义,知道了清明节是中国首个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随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视频“清明雨洗烈士墓,挥笔祭出英雄魂”、“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块块雕塑,一座座丰碑,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谱写出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赞歌,引导同学们铭记每一个为国捐躯的英魂,学习他们精忠报国的精神。


4月5日,学院分团委组织同学们登录共青团中央官网观看清明节“缅怀英烈——清明直播活动”直播过程中大家纷纷通过云端敬献“鲜花”、书写留言等方式纪念人民英雄。并在活动结束之时,各班同学在班级群互享心得,留言表达哀思,沉痛悼念逝去的烈士,致敬这群可爱的民族英雄;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好的致敬是奋斗。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广大学子的思想得到了更进一步的洗礼,使大家更加珍惜现实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当下宝贵的学习时光,激励同学们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更加主动,勤奋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