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分团委开展“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有志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499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帮助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广大学生坚定远大理想、勇挑时代重担,化工学院分团委于202254日在3-704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有志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化工学院团学办副主任李卉、辅导员刘茜、全体团干部、各班团员代表参会。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当庄严嘹亮的团歌回荡在教室的每个角落,团员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全体团员、团干面向团旗唱团歌。随后,由团干代表带领大家在团旗下庄严宣誓,团员们紧握右拳,郑重宣誓,宣誓铿锵有力、慷慨激昂,仿佛又让大家回到入团时那激动又难忘的时刻,在增强团员意识的同时,让共青团员又一次明确自己的义务和职责。



会上,李卉讲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当代青年要接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向榜样学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积极,勇做时代的主力军。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坚持学习,勇于实践,三是要修炼品德,引领新风。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五四运动的经过以及五四运动的意义,让青年团员深知当代青年是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身逢盛世,肩负重任。


活动最后,全体一起朗诵了«放飞吧,青春»诗歌,进一步学习五四的爱国主义情怀,讴歌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和蓬勃高涨的爱国激情。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强化了大家的思想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上时时处处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向上、向善,争当新时代的好青年!

           通讯员:张淑霞         撰稿:刘茜         审核:贺志军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