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化学协会开展“情系食品安全,心铸美好校园”食品安全与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444

食以洁为先,食以安为本521日,化工学院绿色化学科技协会于思源楼小广场举办了“情系食品安全,心铸美好校园”为主题的食品安全与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化工学院的同学们向大家举例说明一些日常生活中由于食物混合食用引起的食物中毒案例,并结合专业知识向大家讲解食物中毒原理和解决方法,例如菠菜和豆腐不能同时食用,原理是菠菜中的草酸与豆腐中的钙离子结合生成不易消化的草酸钙沉淀等。同学们互相讲起自己或身边发生的食品安全健康事件,为大家敲响警钟,有趣的生活小常识引起校园内同学们的纷纷驻足。


工作人员在校园内向大家分发食品安全宣传页,让大家对食品安全知识做简单的了解,随后邀请路过的同学参与有奖问答活动和你画我猜趣味小游戏,活动引起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和围观,现场气氛活跃,通过游戏的形式让大家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使活动增添了趣味。

食品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最基本的物质条件。食品安全与否,将直接影响到人们的健康。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校园内营造了人人注重饮食安全的氛围。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