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观影忆初心——化工学院学生党员观看影片《炮兵少校》

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434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10日,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在10号楼党员工作站开展观看红色影片活动。



学生党员集体观看了《炮兵少校》,该片根据楚宁烈士的事迹改编,讲述了楚宁经过20年的历练,从肉身滚雷区的一名炮兵战士成长为一名不忘初心,忠诚服务于现代化国防事业的炮兵少校,并最终为之献身的感人故事。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感触颇深。学生第三党支部王志宇说到:“主人公楚宁以一颗炽热的心去爱军营,爱炮团,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国防建设,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像楚宁一样,全心全意爱党和人民,做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准备。”谈及影片中印象最为深刻的片段,学生第一党支部范龙宁说“楚宁在炮团一步步成长,对待工作积极热情,将最热烈的心给了国防建设,最后壮烈牺牲,这种无惧生死的大无畏精神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我将永远铭记于心。”


影片中歌曲唱到,“一生交给党安排,笑洒满腔青春血……”,此次活动通过组织同学们集中收看电影《炮兵少校》,传承了红色基因,重温了革命历史,有效的帮助了同学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励他们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

  通讯员:张淑霞        撰稿:汪丽芳     摄影:范龙宁    审核:贺志军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