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甘肃省第二届化工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328

为了积极倡导创新教育,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提升学生素质教育,鼓励化工学子掌握化工设计技能,为国家和甘肃省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同时选拔2022年甘肃省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参赛队伍,628日,化工学院举办甘肃省第二届化工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



本次竞赛的题目为“10万吨/1,4-丁二醇分厂设计”。竞赛主要面向在校大学生,同学们踊跃报名全国化工设计大赛,共报名成功13队。本次选拔赛旨在择优推送。13队同学们分别介绍他们项目的可行性分析、工艺设计、厂区设计和项目的经济性评价。每队的5个同学各司其职,分别负责工艺设计、CAD图纸设计、设备设计校核、可行性报告和设计说明书的撰写工作,在选拨赛中分别对自己的工作进展进行了详尽的介绍。评委老师对同学们设计中的图纸的问题和PPT的制作问题做了简单的指正和培训。



最终,经过评委组老师评分和组间互评,共评出一等奖两项,二等奖2项个,三等奖5项。其中,“一起向未来队”和“RK团队”团队获比赛一等奖。最后,20应用化学1班康安心为队长的一起向未来队、20应用化工技术3班王莉为队长的RK团队被推荐为代表学校参加本次甘肃省化工设计大赛的队伍。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