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郑伟强深入化工学院调研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285

712日上午,校长郑伟强一行来化工学院调研实验室安全工作,化工学院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郑伟强现场听取了化工学院院长张兴辉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对各实验室安全落实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详细的了解。针对调研中的问题,郑伟强强调,一要对实验药品管理建立动态台账,明确各实验室的危险源、风险点,切实履行安全责任人制度。二要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将实验室安全管理纳入日常管理的重要工作之中,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三要狠抓落实,要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重视安全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各项制度执行到位,守牢安全红线,保障师生安全。

郑伟强对需要学校层面帮助整改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国资处做好假期维修工作。


张兴辉就检查中的安全隐患问题,表示学院将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对于学院能够整改的问题及时做出整改,并且不断强化责任,层层落实,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实验教学顺利开展。


教务处、国有资产处负责人陪同调研,并针对整改要求做了详尽安排,提出了具体的维修计划。


通讯员:张淑霞    撰稿:师海雄    初审:贺志军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