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

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243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更好的了解专业,915日,化工学院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为2022级新生举办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 2021级本科生、2022级新生共300余人参加。会议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师海雄主持。



师海雄首先从专业发展历程、修业年限、就业方向等方面开始,以各专业详情为基础,细心讲解应用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总体要求,以及修业年限、职业面向、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课程设置、学时安排、教学进程总体安排、实施保障、毕业要求等内容,为新生指明学习方向。此外,针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变化,着重解读了培养本科生的创新精神、增强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的创新实践学分的认定,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学科竞赛、自主创业、相关培训及各类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努力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也对必读书目阅读和劳动教育学分的获取与认定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还对授予学士学位的要求和标准做了详细说明,对于需要满足的条件做了逐条解说,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目标。最后,他勉励学生刻苦学习,鼓励同学们知行合一。给予同学们极大的信心和学习动力,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更为了解,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通过此次会议使同学们更为细致的了解了自己的专业、课程设置以及毕业要求,明确了奋斗目标,提高了学习兴趣,激发了学习热情。


通讯员:张淑霞             撰稿:师海雄          初审:贺志军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