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兰州文理学院校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318

98日化工学院在5-10025-1103实验室举办了2022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兰州文理学院校级选拔赛,本次竞赛由兰州文理学院教务处主办,化工学院承办。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重要的学生专业技能赛事,该赛事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发起,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大赛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致力于“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为了提高学生的金相技能,培养实验动手能力,加强学生的专注力,同时激发学生对材料的了解兴趣,增强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创新设计能力及工程化应用能力。





赛场上同学们激烈角逐,认真完成磨制、抛光及浸蚀等工序。比赛结束后,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副处长王明旭教授对选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对大赛中同学们的优秀表现给予肯定和表扬,并对比赛中部分选手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希望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精益求精,加强训练和交流,为在全国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而努力。

 

通讯员:张淑霞       撰稿:师海雄      初审:贺志军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