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心理——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366

为向我院22级新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适应能力,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919日晚,学院组织22级全体新生观看由我校教育学院王成德教授主讲的题为《走进心理:心理问题的识别、预防与应对》视频。



王成德教授从心理问题的识别、预防和应对三个方面展开,表述深入浅出,结合当前新时代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对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影响因素做了全面分析,引导同学们以正确的方式处理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并有效地提高心理素质。


观看视频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王老师的授课内容非常切合实际,让大家学会区分心理问题和情绪问题,对心理健康有了基本的认知和了解,王老师引导大家深入感受自己的内心世界,正视自身的不良情绪,学会缓解和释放内心的负面情绪,维护自身心理健康。


通讯员:张淑霞    撰稿:薛雅莉      摄像:22级各班班委     审核:贺志军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