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 —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志军为化工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357


为了让新时代青年更好的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勤奋学习,按照学校要求,928日晚,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志军在腾讯会议以“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为题讲授形势政策课,21级全体学生参加。




贺志军从“镌刻史册的伟大飞跃,不可逆转的复兴进程”,“气象万千的伟大时代,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永葆初心的大党担当,伟大光荣的历史贡献”,“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四个篇章为化工学子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所建立的历史功绩和进入新时代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所做的一系列历史性变革,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通过让学生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来引导同学们认识理解马克思主义之所以最终扎根中国大地、开花结果,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并用以指导实践。她用鲜活事例、通俗语言,详细阐述了“十个坚持”是我们党无往不胜的成功密码,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富有思想性,理论性的形势政策课。


在讲课过程中,贺志军不断要求同学们要以史为鉴,立足当下,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敢于面对未来道路上的风险、困难和挫折,不辱使命,将青春奋斗融入民族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中。


最后,贺志军还向广大学子推荐了延伸阅读篇目和思考题,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对化工学子给予了厚望。


通过本次形式与政策课,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党百年历史发展的进程,同学们也都积极投入,纷纷表示这次形势与政策课内容丰富,启发性强,富有教育意义。坚定了化工学子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积极奋斗,不负韶华的人生目标。


通讯员:张淑霞       撰稿:刘宏伟        摄影:梁杰        初审:贺志军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