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香四溢 情暖化工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328

抗击疫情是一场硬仗,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比肩而行,共命运,心连心,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因疫情防控需要,自十月初以来,驻守学校的教师舍小家,为大家,部分教师已连续40多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爱岗敬业,爱校如家,守护着每个学生。为缓解老师们的身心压力,传递关心与温暖,1120日,化工学院第一批外出轮休的老师们,在休息之余不忘团队,向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的20位老师送上了热腾腾的饺子,让大家感受到家的味道、家的温暖。



王子宜、董泓汝两位老师一大早就去菜市场买肉、买菜,马不停蹄的绞肉、洗菜、切菜、拌馅,从备菜、包饺子、煮饺子、装盒都驾轻就熟。陈倩老师包饺子又快又漂亮,王尹杉老师油泼辣子香气四溢,凉拌小菜精致又好吃。四位老师忙忙碌碌一个早上,包了韭菜鸡蛋、萝卜肉、芹菜肉、白菜肉、香菇肉五种馅六百个饺子。当一个个饱含“爱”的饺子出锅、装盒,被送往每个坚守岗位的老师手上时,四位老师才松了一口气,才有时间看微信群里老师们的留言。



在校老师们纷纷在微信群发信息,感谢四位老师的辛苦付出,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幸福的味道。小小的饺子,饱含老师们之间浓浓的情谊,也大大的增强了留校坚守的教师们的幸福感。 

疫情无情人有爱,每位留守校园的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责任和信仰,为构建校园防疫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眼中有春暖花开,心怀星辰大海,没有轰轰烈烈的誓词,只有温情守护,暖心相伴。静待疫情消散,每位师生与春和希望撞个满怀。


通讯员:张淑霞    撰稿张淑霞       摄影王子宜      初审:贺志军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