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之四— 追随青春榜样 担当时代使命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426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21日—23日以“追随青春榜样,担当时代使命”为主题的青春榜样宣讲活动在文昌楼304举办。




活动开展以来,在全院范围内征集了具有影响力、有代表性的青春榜样人物,讲述他们在志愿服务、技能竞赛、社会实践、科枝创新、就业创业等方面成长成才的故事。学院好青年榜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政道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生干部以交流分享的方式,引导低年级同学积极进取,用好青年榜样典型,讲好青春榜样故事,激励奋发青春力量,为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提供不竭的精神力量。



甘肃省2022年“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戴永鑫同学以“甩开襁褓,不惧成长”为主题,提出“大学是个什么样的存在”、“上大学的意义是什么”等问题,引用火遍全网的影视剧《狂飙》主角高启强扮演者张颂文的事例,告诉在座同学们“努力扎根,才能变成参天大树”的道理;“优秀志愿服务标兵”2020级化工技术3班何志兴分别从志愿者的定义、志愿者精神、志愿服务的定义、特征和原则出发,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让爱传递—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意义,分享自己参与过的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大家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学会奉献与关爱;李政道奖学金获得者2019级应用化学2班刘阳引用孔子与颜回的心理学故事,讲述不怕失败,在人生的旅途中努力奋斗的道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9级应用化学2班高桂莉、2020级应用化学1班张慧芳以及2020级应用化工技术2班汪丽芳与同学们一起探讨高效的学习方法,如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等,鼓励同学们学会接纳自己,外部原因固然重要,但更多的是靠自己,从根本上做出改变,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优秀学子们分享自己在如何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启发作用。在座同学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将朋辈青年榜样的精神和力量,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之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讯员:李卉           撰稿:张敏 杨芙蓉       初审:贺志军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