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一院一品”生活中的化学展评会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469



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高学生学科核心素养,打造化工学院特色活动,化工学院于522日晚在文昌楼304召开一院一品”生活中的化学展评会。本次活动由后玉玉同学主持,化工学院分团委刘茜老师、化工学院陈思老师和大四优秀毕业生代表共同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通过前期的积极动员,广泛宣传,认真准备,共有10组选手参加本次展评会。选手围绕身边的化学这一主题展开精彩的讲解。内容包括表面活性剂、化妆品化学成分、百草枯的危害、布洛芬的制取工艺过程等主题。选手学以致用,讲解内容通俗易懂。选手精彩的讲解获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许兰兰等三人取得三等奖;马雄琪等两人获二等奖;孙圆圆获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陈思老师和刘茜老师对本次展评会进行了点评。他们对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此次展评会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化工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一系列具有鲜明学科特色的活动,不断提升活动组织水平,通过不同的活动充分展现出化学的神奇魅力,激发同学们探索化学的求知欲,营造出“学化学、用化学、爱化学”的化工文化氛围。


通讯员:张淑霞         撰稿:后玉玉       摄影:张敏       审核:贺志军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